IanChenAboutPosts

UIUC 交換 week5,6 - 作業可以寫不完,但球不能不打

沒想到竟然會被作業爆擊到沒時間紀錄生活,強迫把兩週放成一週,真的是小看這裡了。

avatar奕安Feb 16, 2019

寫這裡的作業就像吃辣椒,伴隨的後勁不留情直接衝上腦門,嗆鼻、痛苦,但仍要強硬忍受過去。甚至扭曲自己的想法,批迫自己打從心底認為這些東西是營養又好吃,即便不是,至少還是世界有名的辣椒啦。 沒想到竟然會被作業爆擊到沒時間紀錄生活,強迫把兩週放成一週,真的是小看這裡了。

這週開始上課之後,突然發現老師的口音不見了,很高興自己已經習慣了。

2/5~2/16

年夜飯

第四週才提到沒吃到年夜飯,結果電工一起來的交換生馬上就開約。 第五週的週末,大家一起到電工的神奇家裡一起吃飯,這次出來玩下定決心不想講任何英文,玩了一點小遊戲,還蠻舒適的。

eat

打球

來到 UIUC 之後發現這裡的人都比台灣大上一個尺寸,以我自己的身高 181 公分來說,在交大算是中偏高,但到了這邊後自動降級成中等身高,而這邊身高 187 以上的人比台彎常見很多。身高因素,這裏理所當然也擁有不同的球風: 後排攻擊、跳躍發球都比台灣常見不少。(甚至連女生也打男網的後排攻擊) 第一次看到真的是驚訝萬分。 不過這裡的男網高度綁的比交大低上一點,所以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飛起來打球。 提到後排攻擊,不同球種的暗號跟代稱當然是隨著國家地區而有相異,每次打球第一球接噴的時候最常聽到隊友喊出 Pipe,究竟 Pipe 是什麼呢? 就是後排正中間的攻擊。這週隨手問了一下其他兩種,得到的資訊就是 Red 跟 Blue。台灣的叫法很簡單,老大、老二、老三。

vol-pipe

過去在系隊練習發球時總是被要求穩定為重,講的有理,但我在穩定之後就為了追求穩定而不去嘗試開發新球種,我認為自己有點偏安。一直以來都想嘗試跳發,但攻擊時因手腕並不靈活,很難打出下旋球,大約在交換的前半年就已經開始認真訓練手腕,到這邊之後發現雖然成功率不高,大家仍舊很熱衷在使用跳發, 我很欣賞這種勇於嘗試的心態,所以也開始在練習時加上跳發。甚至在比賽時使用力量稍弱,但穩定一點的跳發。

感冒

來這邊後第二次感冒,其實這次也是因為一些白癡因素,因爲工程圖書館 Grainger 的週三咖啡特價拉!大杯的拿鐵只要 2.5 元(75 台幣),實在抵抗不了打折就直接衝下去了啊!!,剛好前幾天睡很少,喝完咖啡之後又硬是到凌晨五點才睡得著,醒來之後還面對著一連串的期中考跟打球,結果不出室友預料,馬上又生病了。雖然我的感冒差不多一個週末就快痊癒了。但是這個週末的寫作業效率大大降低,也為了養病整個週末沒出門,有點虧到。

球後雜記

週四和學長姊打完球之後就去找香檳附近的飲料店吃吃喝喝。 情人節這天,考試開頭,打球吃東東聊天收尾,意外發現這種時光蠻愜意的。希望回台灣之後能更珍惜這種時間,多多跟人交流,多打球。 這個禮拜開始認真打起了未來出國工作的念頭,但是喝飲料的時候聽著身邊學長姐們親身分享的經歷,想像一下他們的生活,就覺得好孤單啊... 要是沒有現在的這群室友,打球的夥伴還有交換生的朋友相伴,我覺得自己一定會孤單到死。因為實在太孤單了,而且喝完飲料之後就要回去趕哲學課的作業,所以就先暫時擱置不想這個問題了。

剪頭髮

來美國之前就已經被台灣的理髮師警告,兩邊剪頭發的 style 不大相同,讓我很謹慎的在幾個月前拍了自己的相片起來準備參考。來了美國一個月,頭髮真的長到受不了,於是在網路上找了一間評價不錯的理髮店,頂著寒風走了一大段路走了過去。師傅是位很親切的黑人女士,看完照片她就說了一聲 ok,一邊聊天一邊剪著頭髮,我想她也是不熟悉台灣剪髮方式,但還是硬著頭皮剪著,最後在聊天聊到一半冷不防爆出一句「You're gonna look like american ~~~~~~!」「幹!!!!!!!!!!!!!」看了一下成果,原來照片只是帶心安的,大概是剪到一半發現苗頭不對,開始自由發揮。反正入境隨俗,而且這也不是最恥的一次,可能接下來的日子都需要髮膠伴隨哈哈。

計畫出遊

我怎麼看自己的同學作業量都還好,只有我的課業重到爆炸,不過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必須要想辦法開始在學期間找個週末前往芝加哥,要開始更認真提早把作業趕完,上課進度追上,車票跟旅館訂起來,然後去芝加哥晃晃!!

有關實習

在這邊上課一陣子之後,發現這邊的人特別熱衷在找實習跟工作,可能是因為到時候應徵工作時如果沒有實習經驗的話,公司不太喜歡收,又或者是這邊的實習收入水平很高(大公司單算實習的時薪會比正職高),跟著一起組隊修課的學姊聊完天後,就趁著買咖啡睡不著的那晚衝出了履歷表,簡單投了幾間公司,然後,不得不說,履歷這種東西真的是越寫越上手,第一次在申請交換時前前後後花費一個多月,但隨著這段時間的不停紀錄想法跟寫文字,已經漸漸懂得怎麼表達自己了!

課程小發現 - 手語翻譯員

這是我修的某堂課,ECE391,算是作業系統實踐系列的課程,使用到的教室是 ECE 系館最大間的講堂,這邊的課程有一個神奇小亮點: 竟然可以標配即時的手語翻譯!! 有時候上課無聊也會看看她到底是怎麼翻譯的,看到打出對應的符號都會覺得十分有趣。翻譯員是一位很開朗的女士,有時候老師講一些笑話的時候她會直接崩潰、爆笑出來甚至直接抱著肚子沒辦法反應,非常可愛。

手語翻譯員

每週分享

1. 馬力歐陪你喝一杯 - 航海王

  1. S3EP65 航海王|Afra:你不可能在所有的想望裡頭,都沒有任何的犧牲
  2. S3EP66 航海王|Afra:每個人都應該去航海一次,會剖開你以為的世界樣貌

你想象中的退休生活是什麼呢?當你不用再為了生活而煩惱。 不需要為了金錢而去逼自己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,如果妳不做事也不會有人逼你,所有的時間就是躺在公寓的地板裡面望著天花板上的電風扇,看著從窗戶灑向天花板的陽光從正中午一陣陣閃爍到傍晚的暗紅。聽著時鐘固定的聲響,算著步步流逝的光陰,就算光陰正在緩慢流逝,也好像在沙灘中一手手抓著無限的沙子從指縫間流去,伸手一抓又是一次無窮盡的時間重新上演。 你會覺得無聊嗎? 在這個時候你到底想做的是什麼? 我認為雖然我們還年輕,但最好就是讓自己的心靈提早進入退休狀態。盡可能讓金錢從生活的目的中脫離。 我想一個人騎機車環島,上大雪山,到各種沒想像過的地方晃,我想跟著一群聰明有趣的人一起出去創業,享受一起計畫事情的美好。

2. 你中了物化他人「我都如何了,你為什麼還...?」的木馬程式嗎?- 快樂大學 Happiness University

回歸單身後,不少時間進行自我的心靈審查與清算。檢討自己是不是犯了一些與自己期望相反的思想或行為? 即便行為上不曾出現,也想努力檢視腦海中是否殘留任何一點點這樣的想法。 人並非物品,不像玩遊戲一般解了什麼任務或是打了什麼王之後就能得到寶物。雖然我們好像多少都脫不了物化他人的思想,但重要的是,練習在這種念頭出現的同時意識到對方也是個人,有自己的故事跟理由,多多設身處地著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