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nChenAboutPosts

大峽谷,Roberto的隻身旅行

我們在一片漆黑之中擊掌,道別,永遠不再見

avatar奕安May 19, 2019

hourse-bend

Grand Canyon - Horseshoe Bend.

我希望可以就這樣望著這裡一輩子

2019.5.18, Grand Canyon

相片無法捕捉住峽谷的深度,以及它帶給人那無與倫比,沈穩的震撼。

人們圍繞在一旁的懸崖上,能被簡單的分成三種: 攝影師,換大頭貼的遊客,還有單純來發呆的白痴。 總體來看,大家像在沙灘上度假,也像在觀火。

tourists

夕陽沈沒後,趴在懸崖旁的巨石上望著馬蹄灣,時不時翻身面對星空,我嘗試平衡給予兩者的時間,因為他們各有各自無法取代的美。

遠遠走來一位成年男性,手機播著音樂,晃頭晃腦的拍起了照片。 這個白癡來錯時間了,任何一個觀光客在拍完夕陽景之後就速速離去,除了旁邊那對牽手親吻的情侶,這裡早已空無一人。

幫他拍完照後,我們躺在懸崖旁聊起了天,想著幾百公尺下方的人如何到那邊升起營火玩樂的。

他叫做 Roberto, 32 歲,墨西哥人,17 歲時獨自到美國討生活,過了幾年後又靠自己的力量把全家接到美國生活。今天開了 6 個半小時的車來到這裡,什麼都沒帶,除了他自己。他說已經把這附近的國家公園都晃過一次了,還推薦我們去隔壁 Utah State 的 Moab 見識見識,看看真正的拱門長什麼樣子。

從對話的內容可以知道他是為情史豐富的浪子 - 近幾年跟老婆離婚後再次跟家人告別,離開加州到 Utah 當卡車司機,生活尚能自給自足。 我說他的生活就像個牛仔,他否認,但隨即又問起這附近哪裡有吃的,晚上九點的荒郊野外,他今晚仍沒著落。

一個多小時過去,月亮早已高掛,我們一起走回停車處,Roberto 把手機面向月亮,用極度輕柔的西語跟著另一端的人說話,彷彿是在解釋什麼有趣的東西。

“Goodnight, Mónica.”

最後,他用專屬自己的墨西哥腔調結束通話。

走在沙地的上坡,四周的矮草散落一地,卻不沾塵土,異常乾淨。 「把手電筒關掉吧,月亮很亮的。」Roberto 給了我們最後一次建議。 於是月光接管這片荒漠,讓我們見證它如何溫柔的撫摸每一寸土地。

到了停車處,我們在一片漆黑之中擊掌,道別,永遠不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