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nChenAboutPosts

談談這個部落格

撰寫這個部落格的目的以及用意

avatar奕安Mar 4, 2018

我一直認為自己是笨蛋,所以只要把文章寫到自己看得懂,那應該所有人都懂了。

上了大學後,漸漸開始要自己規劃生活,所以架了個部落格來簡單紀錄自己的生活。 不過單單如此好像又過於草率,所以我又給自己下了一點期許,讓我未來的紀錄能夠更有方向。

技術 - 寫到讓自己看得懂

在網路上看技術文件時,可以發現中文,尤其是繁體的技術文件其實不多。雖然看英文文件優點多多,但如果有簡單又好懂的繁體中文文件存在勢必對台灣的讀者有幫助。 我希望自己的技術文章必須要在未來回顧時就算忘記,還是能夠快速理解。 我也希望能降低新手的學習障礙。或許是高中吉他社留下來的教學慾望,在有新手的討論場景時,我會選擇主動向新手稍微解釋目前正在談論的東西。我希望我的文章也能夠一樣,在談論一些需要底子的東西時還能夠留一下一些關鍵字跟介紹,讓其他人有路可循,為了過去的自己而寫。

生活 - 不只是流水帳

在每個學期末時我都會花一些時間整理整個學期做過的事,不過回頭一看,這些往往淪為由修課紀錄堆積而成的流水帳。於是我希望這在這裡記錄的文字能夠更有些不同,不只是單純的紀錄,而是經過自身觀點與思考加工產生的文字。

困難的事每天做就不困難,簡單的事每天做就不簡單。

大概如此,每天都會督促自己寫一點程式或是文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