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nChenAboutPosts

生活小記-談談人的轉變

於是20歲後,強烈的落差感逼著你改變,快樂這個字也漸漸醞釀出另一層意義: 是找回自己的本心,是生而為人的踏實,也一部分是那而不辭辛勞的努力本身。

avatar奕安Jul 12, 2018

大二的系排出遊時好不容易找到了高中時社團的漢培學長聊聊天

我們兩個剛好差兩屆,高一進入社團時他是已經是退休社長,後來高二當上幹部時的幹部訓練時也是他帶的,當時覺得他這個人的想法很特別,不過一直沒什麼機會交流。

那天是系排的出遊,晚上活動結束後,特別找了他聊聊對高中社團的想法,對愛情的觀點,還有各自對未來的想望。到了後來,談到了自己對成長的困惑。

「我感覺自己好像比以前更難開心起來了...」

我說著。

「你有沒有想過只是讓你感到快樂東西不一樣了?」

提出問題的漢培學長丟出了個有趣的方向。

而我的知識告訴我 : 人的一生會因階段而面臨到不同的挑戰,這是個在社會價值跟自我心理相互影響下所共構出的劇本。

「在這社會中,你必須得上大學,因為人們總是告訴你該這麼做,直到真正去了之後,你才會發現這裡什麼都沒有。」

於是 20 歲後,強烈的落差感逼著你改變,快樂這個字也漸漸醞釀出另一層意義: 是找回自己的本心,是生而為人的踏實,也一部分是那而不辭辛勞的努力本身。

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,為此投入百分百熱忱,就算因此而疲累也不有怨言,那種回過頭來也會笑出來的苦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。

總歸來說,或許我已經轉變成一個人生的臭 M 吧。